大好人小free

万物皆可鼬佐鼬

【鼬佐】气活

4

宇智波佐助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疼的仿佛散架了一般。上一世他被鼬这样暴揍一顿还是在快13岁的时候。事情发生的时间提前了啊……至少这说明,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可以跟上一世不一样的。这让佐助心情很好。

现在他一个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终于有时间安安静静仔细地回想一下系统音的来源了。不管系统音中所说的宇智波鼬寿命值加一是具体加多少,至少可以确定这样的系统音是多多益善的。

之前系统音一共出现了三次,佐助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三次的场景,有了大胆的猜想。三次触发,他说了上辈子自己绝对不会说的话。比如“你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蠢货”、“我不逃,我哪也不去。”、“要走带我一起走。”也就是说,他只要说一些出格的话,就可以获得鼬的寿命吗?

虽然这个猜想过于大胆,从根本上不存在什么逻辑,但是佐助觉得为了鼬,他有必要一试。

宇智波佐助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后,他皱着眉头,抿了抿嘴唇,好像在努力克服某种心理障碍一般。然后他轻声说:“我宇智波佐助是个白痴。”

……

什么都没有发生。

宇智波佐助屏气凝神地等待了一会,确定系统音不会响起后,他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太丢人了……即使没人看见也太丢人了。

看来并不是这样啊,即使说出前世的自己绝不会说出口的话,也并不会有什么特别情况发生。佐助并没有气馁,他还有其他的猜想,可以慢慢尝试。

之前触发系统音,其实他的行为有非常多的共同点,比如都是在回答鼬说的话。那么,会不会是需要说一些与鼬相关的,出格的话呢?

这都是为了鼬!佐助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鼬为了他,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他为了鼬,即使放下那些无用的矜持又怎么样呢?

“宇智波鼬根本不是我亲哥,他是捡来的。”佐助说。

宇智波鼬:“???”【宇智波鼬寿命值+1】

这个有效!!佐助兴奋地想着。

鼬跟着带土离开了村子,此时正朝着晓组织基地前进。他无论如何也放心不下佐助。也许他下手还是太重了。佐助晕倒后,鼬检查了一遍佐助的伤势,确定无碍,便将他抱起来,放到了大街正中最显眼的位置,这样可以保证木叶暗部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佐助,救下他。即使如此,佐助毕竟遭受了预料之外的重伤,鼬思前想后,还是悄悄留下来一只乌鸦。随着他离木叶越来越远,这只乌鸦就会用尽查克拉消失,但是至少可以坚持到确定暗部救下佐助。

乌鸦最后停在了医院窗边的树上。通过与乌鸦共享感官,鼬可以看到佐助已经苏醒。这让他稍稍放心,不过很快,鼬意识到这次与佐助分别,再见时也许就是自己的死期,刚勾起的笑容僵硬在了唇角。再多看弟弟几眼吧,鼬握紧自己的手指,压抑着心中翻涌而来的不舍。

“怎么了,鼬?”带土回过头。

“没什么。”鼬说。

“我宇智波佐助是个白痴。”鼬听到佐助这样说,然后他看到佐助愣了愣,随即用双手捂住了脸颊。鼬的心感到一股绵长的疼痛,不佐助,这都是我的错,你不该责怪自己的,你只需要恨我就好了。

“宇智波鼬根本不是我亲哥,他是捡来的。”

鼬当时就腿一软,突然一个踉跄。他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才稳住身形。

“你到底怎么了鼬?”带土疑惑地眯着他的独眼问道。

“我没事。”鼬有些难以接受。他希望佐助恨他,希望佐助亲手惩罚他的罪恶,可是他从来没有否定过他们兄弟的关系。即使是愚蠢的弟弟,他也一定要强调宇智波佐助是他的弟弟,他们是独一无二的兄弟,这几乎是鼬的心灵支柱,他无法理解佐助为什么逃避现实逃避到了这种程度。是因为太恨他了吗,所以连他们的血缘关系都不愿意承认了吗?

带土看着好像突然受了很大打击一般的鼬,内心忍不住感慨。果然还是个13岁的孩子吧,遭遇了灭族这样的事情,亲手毁了一切,现在的平静一定是在强撑吧。带土想着。他当初眼睁睁看着琳死在卡卡西手上,连表面的平静都维持不住。宇智波鼬果然是个不简单的男人啊。

停在木叶医院外的乌鸦耗尽了查克拉,化作散落的羽毛,很快就消失不见,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察觉。

病床上的佐助已经陷入摸到门路的喜悦中。果然是需要说出与鼬相关的出格的话语吗?于是佐助开始了疯狂的尝试。什么诸如“宇智波鼬不是我亲哥,他其实是我亲姐”,“宇智波鼬不是我亲哥,他其实是我丈夫”,“宇智波鼬不是我亲哥,止水才是。”但是都没有什么用。

最后,佐助干脆将之前的“宇智波鼬不是我亲哥,他其实是捡来的。”重新说了一遍,却同样没有任何反应。

佐助的情绪慢慢低落下去。是哪里?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此时,门外的医生护士们小声地议论着

“真是可怜的孩子。”

“是啊,还这么小整个家族就被灭了。”

“听说凶手是这孩子的亲哥哥呢……宇智波鼬,你听说过吧。”

“啊?那个宇智波家的天才少年?真是不敢相信。”

“可不是嘛?刚才我路过那孩子的病房,你猜怎么着?”

“怎么了?那孩子在哭吗?”

“要是哭了倒还好,我听见那孩子神神叨叨的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些什么,眼神发直,恐怕是……”

“……疯了?”

“嘘!别胡说!这事不该我们管,我们就当不知道。”

“是啊是啊。唉,当真是可怜。”

宇智波佐助紧紧地拧着眉头。他发现,无论他说什么,都没有办法触发系统音。加上刚刚触发的一次,系统音已经成功触发了四次,宇智波鼬寿命值增加了5。佐助希望这代表五年。

这时,病房的门被敲响,拉回了佐助的思绪。

“请进。”

三代火影走进病房,坐在了佐助的床边。“你还好吗?”三代火影伸出手,很是怜惜地摸了摸佐助的头发。

佐助偏了偏头,避开了。他不恨三代火影,但是三代毕竟是宇智波灭族事件的知情者,佐助对三代至少是喜欢不起来的。

“我要见鼬。”

“唉……”三代火影叹了一口气。“佐助,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但鼬已经叛逃,木叶会追杀他的,现在你需要关心的,就是养好自己的身体,努力振作起来。”

“鼬真的背叛木叶了吗?”佐助直直地看着三代火影的眼睛。

猿飞日斩一时间有些恍惚,面前的孩子仿佛并不是在提出疑问,而是在质问和控诉似的。面对这样一双清澈的眼睛,他发现他没有办法说出哄骗小孩子的谎言。

“宇智波鼬确实已经是叛忍了。现在已经离开木叶了。”他只能这样回答佐助。

“呵。”宇智波佐助冷笑了一声,低下头,决定不要再说这样毫无意义反而惹人怀疑的话,理了理思绪,又再次陷入了对系统音的思考。

“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尽管跟我说。”猿飞日斩说道。

“三代大人,其实宇智波鼬并不是我亲生哥哥。”

猿飞日斩:“???”

……

“我开玩笑的。”佐助说。

果然还是不行吗?即使是说给别人听也不能触发啊。宇智波佐助失望地想着,不再理会病床旁风中凌乱不知所措的三代火影。


评论(82)

热度(271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