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人小free

万物皆可鼬佐鼬

【鼬佐】气活

佐助穿越,伪系统文,私设如山,因为我天天吃刀子,没有糖,怨念之下的作品,弱智小白写出来放松的,可能存在ooc,特别是佐助。如有不适……我很抱歉。反正我写着感觉超爽的。

1

宇智波佐助感到喉咙里一阵腥甜,呼吸有些困难,紧咬的牙齿间满是铁锈的味道,腹部因为受到重击,刀绞般的疼痛仿佛将他的五脏六腑都翻转。被完全捏碎的手腕已经麻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只是不受控制地轻微颤抖着。

鼬将佐助按在旅馆的墙上,嘴唇凑近佐助的耳边,轻轻说出早就准备好的台词,仿佛恋人的呢喃一般,说着最残忍的话。

“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弱么?因为你的憎恨,还不够深。我愚蠢的弟弟啊,憎恨我,怨恨我,然后……”宇智波佐助勉强睁开眼睛,鼬离他是如此之近,近到佐助可以毫不费力地感受到他的存在。佐助吃力地偏过头,轻轻地贴上鼬的鬓角,轻易地打断了鼬的台词。他说:“不恨,滚。”

宇智波鼬:“???”

然后脑内便响起了宇智波佐助期盼已久的系统音【宇智波鼬寿命值+1】

——————————————————————————————

事情是这样的。

宇智波佐助活到了32岁。而立之年的佐助已经走遍了世界,很多年少时的执念已经无法让他的内心再起波澜。时间的力量真的十分强大,那些刻骨的伤痛,难缠的羁绊,远大的梦想,都被现实慢慢磨得平滑,无法忘却的记忆依然无法忘却,但偶然想起,也不再会有难以忍受的锥心刺骨。就连当初号称意外程度NO.1,经常胡闹令人头疼的漩涡鸣人,都变成了一个沉迷加班不能自拔的鬼畜工作狂火影。宇智波佐助自然也从一个中二少年成长为成熟可靠温柔沧桑的大叔。这个过程佐助没有任何抵触,他觉得他越来越像宇智波鼬了。

佐助和春野樱并没有正式的婚礼,20岁那年,他们一起旅行到大蛇丸的北方基地,然后在鹰小队和(作为宇智波佐助的长辈出席)的大蛇丸的见证下,好好地吃了一顿,就算是结婚了。

大蛇丸理论上算是佐助的师父,当然佐助从不认为他算是什么师父。宴席上会出现大蛇丸完全是因为刚好大蛇丸在那里罢了。对于佐助结婚,香磷的内心是震惊的。她对佐助存在爱恋的想法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但当她了解到宇智波鼬,看着佐助为了宇智波鼬做的一系列譬如袭击五影会谈这样的疯狂的举动,后来又是因为秽土转生的宇智波鼬,仿佛大彻大悟一般开始思考人生哲学。香磷觉得,自己离佐助的心太远了,远到自己只敢拿着他的照片把他当偶像来YY,像个变态一样(事实上确实是变态)收集他穿过的衣服,她可以告诉全天下她爱宇智波佐助,却不敢对佐助的心有丝毫妄想。

这样的宇智波佐助竟然要结婚了!香磷一直觉得,宇智波佐助这个样子该是会孤独一生的。毕竟如果他不能像正常男人那样爱上其他女孩子,那岂不是谁嫁他谁守寡?春野樱多好的一个妹子,怎么就想不开呢?!香磷顿时对春野樱产生了某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她背着佐助把小樱拉到身边,悄悄地问“你到底怎么想的?虽然我说这些话也许不大合适,但是你觉得佐助爱你吗?如果只是同伴的感情的话,你就这么嫁给他?你想好了吗?”

“我明白,佐助他经历了太多残酷的事情,也许一生都无法爱上什么人了。”春野樱平静地微笑着。

“那你……”香磷欲言又止。

“可是,我除了佐助,也不会再爱上什么人了。如果佐助觉得,他应该有个妻子,那么我愿意做他的妻子。如果他想要延续宇智波的血脉,那么我就为他生个孩子。而且我相信,虽然我无法治愈佐助的心,但时间可以。”

那一刻,香磷看着春野樱的眼神虔诚了起来,紧接着,某种女人间的友谊就这样产生了。

宇智波佐助对于恋爱没有什么特别的实感,在爱情萌芽的年龄,佐助的内心被宇智波鼬和仇恨填满了,根本来不及感受懵懂爱情的甜蜜微妙,国仇家恨,残酷的真相,世界的危机,村子、一族、忍者的思考,全都压在他的心上,当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孑然一身,错过了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就在一起的年龄。

春野樱爱他,一直在等他,这他一直都知道。他觉得自己理应给她一个答复,给她一个结果。如果是鼬的话,一定会选择这样做吧。他不讨厌春野樱,她作为他的妻子也没有什么不妥。又有几个人能幸运地与毕生挚爱相守一生呢?很多人甚至根本没有找到挚爱的机会,看着条件合适,便在一起过起了日子。佐助不会因为春野樱的一举一动脸红心跳,但这并不代表他对她没有感情,春野樱对他毫无保留的爱,他是感激的。鼬希望他幸福,那么他就幸福地活下去,娶妻生子,过一个圆满的人生。

新婚一年后,宇智波佐良娜出生了。有了孩子,小樱没有办法再跟着佐助满世界到处浪,她带着佐良娜回到了木叶村,佐助说什么都不肯常住木叶。一方面,拥有写轮眼的他永远是危险的,只要他在木叶,就会有觊觎他的敌人找木叶的麻烦。另一方面,他觉得需要有忍者在黑暗中默默付出,就像鼬那样,而不是全都光鲜亮丽地站在阳光下。至于他对木叶的仇恨之类的,宇智波佐助不想提,那都不是特别重要了。

总而言之,宇智波夫妇无可避免地开始了分居生活。

十多年,宇智波佐助游荡在世界各地,即使是见他的妻子,也只是匆匆见面,很快就分开。算一算,他的女儿佐良娜应该也快12岁了,可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女儿如今是什么样貌。直到佐良娜自己找到了他,瞪着写轮眼叫他爸爸,他才发现自己的女儿已经是这样一个少女了。之后又发生了一些闹剧,月球上的家伙们又有些小阴谋,都没有掀起什么大波澜。

流浪的日子还是平淡的,佐助托鸣人代替他向小樱道歉,他果然还是没办法像一个普通男人那样生活。

——————————————————————————————

宇智波佐助是不相信所谓穿越的。或者说,他的脑袋里就没有这样的概念。

他只是在一颗异常高大的树下睡了一觉,再醒来就发现自己站在空无一人的宇智波街道上,他以为自己中了幻术,想要打开写轮眼,却震惊地发现,他睁开了一双单勾玉写轮眼!宇智波佐助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小小的两只,这是9岁?不,8岁的手吧?

他宇智波佐助拥有宇智波鼬的眼睛,这世上有什么幻术能迷惑宇智波鼬这双完美的眼睛?不存在的。

这是时间回溯吗?还是说自己的精神跳跃到了什么独立的空间?

他环顾四周,这里是宇智波的大街,夜晚很是安静,街边的店铺收摊得过早了,房子里也都没有灯光。

宇智波佐助无比熟悉这一场景,无论是在鼬的幻术里,还是在自己无数个午夜梦回里,灭族这一夜的一切早已成了他心中抹不去的伤疤。虽然是熟悉的景象,但佐助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以这样八岁的姿态出现在这里,这使得他仍然无比谨慎小心地在大街上走着,他看到街边路灯照不到的阴暗小巷子里躺着一个模糊的人形物体,走近一看,果然是一具族人的尸体。这具尸体是他当初没有看过的,这也证明了现在自己所处的环境并不是自己的记忆中。

tbc

评论(78)

热度(6075)

  1. 共7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